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在台北开营

2019年03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10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台北段)开营仪式在台北民族小学举行。

这个!!!

两岸和平小天使合影留念

“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是两岸共同举办的青少年交流活动。该活动是目前两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续时间最长、年龄层次最低、交流人数最多、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台北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台北民生小学校长李金燕、台北民权小学校长刘益麟、全国台联代表林汤安怡、上海市复旦附小主任忻纪元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翁林澄在致辞时指出,“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从1992年就开始推动,它是一个温馨的交流活动,代表了爱的传递,他嘱咐参加活动的小天使们要记住在上海和台北都有爱他们的爸爸妈妈们,要把彼此当为一家人,一同为两岸发展而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复兴。

黄耀农在致辞时表示,“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已经持续了30多次。27年来,两岸和平小天使的活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孩子们的成长。此次相隔半年后的互访活动来之不易,彼此更要珍惜相聚的机会。希望两岸的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收获满满,共同进步。

忻纪元说,在上海,两岸的孩子们体验了复旦附小的特色课程,领略了海派文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到台北的机会,让附小的小天使们更多了解岛内的教育文化,结合大陆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有更大的格局与理想。

微信图片_20190311132544

学生代表周靖轩发言

复旦附小的学生代表周靖轩同学发言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活动,通过在上海的相聚,和结对的台湾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分隔的半年里,大家还通过书信保持联系。今天,能有机会来到台湾和大家相见,心情很激动。相信我们以后定能一直手拉手,架起友谊的彩虹桥。

微信图片_20190311112917

《祥狮献瑞》表演

微信图片_20190311135537

《中华武术魂》表演

开营仪式上,两岸小天使们互赠了礼物,并展示了准备许久的节目——舞狮《祥狮献瑞》、武术《中华武术魂》等,相聚的喜悦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温暖而热络。

“一样的大地,一样的天空,你我未来命运相与共;一样的皮肤,一样的脸孔,心中拥有同是一个梦……”在开营仪式的最后,两岸和平小天使们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台北段)正式启航。(文/  王宇)

微信图片_20190311135544

开营仪式结束后,两岸小天使们共同体验了民族小学的特色艺术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311135337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