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厦门市委常委林文生一行

2019年05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

会见现场

  5月6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了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一行,海沧区委副书记曹放陪同到会。

  林文生介绍了海沧区的对台工作情况,他表示,海沧区是“全国台联两岸社区交流基地”,目前,4个街道、11个村居社区对接了台湾26个乡镇、里和社区,并聘任了台胞担任社区主任助理。林文生向全国台联对海沧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全国台联的支持和帮助。

  黄志贤对林文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海沧区对台工作和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们服务海沧做出的贡献。他指出,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福建的工作,并提出“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要求。海沧区大胆探索对台工作模式,先行先试,形成了海沧特色,成为台胞融入新家园、发挥特长的生动见证,全国台联将全力支持海沧区的对台工作,期待双方在服务广大台湾同胞的工作上继续密切合作、取得更大成绩。他同时勉励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在两岸融合发展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曹放对近期聘任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台湾青年担任社区主任助理模式和举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参加会见。(图/杨鹏 文/李典典)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