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

2019年05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

  5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团总支在机关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等领导出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 黄京华主持。

  

  黄志贤会长讲话

  黄志贤书记对机关青年的出色表现和活动的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台联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必修课;要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把青春梦想融入时代主题,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奉献智慧和力量;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不断增强做对台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黄志贤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以深邃的历史思维,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及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对新时代青年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当代社会如何培养青年接班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机关要共同努力,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机关团总支要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推动台联机关青年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纪斌副会长致辞

  纪斌副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此次演讲活动目的在于,掀起全国台联机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使同志们正确理解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为台联青年干部成长搭建舞台,充分展示新时代台联青年的才能,呈现台联青年的精气神;推进全国台联学习型机关建设。

  

  黄京华副书记主持

  

  李倩串讲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演讲台上,青年演讲者和朗诵者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立足岗位实际和生活经历,畅谈了自己对青春奋斗、责任担当的感悟,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投身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全国台联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奋勇争先的工作干劲。

  

  

青年们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和朗诵

  本次演讲活动是继全国台联机关组织机关青年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举行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后,又一次重要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全国台联机关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地学习和领悟,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国台联机关及会属单位60余名同志参加演讲会。(图/文 马丰军)

  

  

  演讲活动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