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云南省委常委刘慧晏

2019年05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见现场

  5月15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昆明会见了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双方就发挥云南区位、少数民族民族等优势,深化滇台合作,拓展滇台在少数民族、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参加会见。

  黄志贤首先对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联工作表示感谢,对云南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需要全国台联与各地台联协同努力,上下联动,不断加强组织队伍、人才培养建设。台联的工作也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云南少数民族众多,与台湾少数民族合作交流具有广阔的前景。祖国的统一大业需要每个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刘慧晏说,他受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委托,代表云南省委、省委统战部欢迎黄志贤一行来滇调研。云南在开展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区位和历史优势。云南一直重视广大在滇台胞的权益保护,努力拓展和提升滇台在经贸、文化各领域的活跃度。目前云南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开门红。希望未来台联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多多向台湾同胞宣介云南,在两岸活动交流、台胞人才引进、台湾产业落地等方面,积极与云南开展务实合作,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云南省台联副会长高素芳以及全国台联机关的随行人员一同参加会见。(图/文 闫俊文)

  会见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