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云南调研考察并举行座谈

2019年05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座谈会开始前,黄志贤与老台胞握手问好

  5月15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来到云南调研考察并举行专题座谈。在滇台胞代表、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座谈。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等参加座谈。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主持。

  

  黄志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

  座谈会上,杨晓红介绍了云南省台联的基本情况。她说,成立于1981年的云南省台联始终注重台联组织建设工作,以思想建设、履职能力提升、后备干部建设、机关建设为重点,不断推动台联组织建设迈向新台阶。在对台工作方面,云南省台联不断拓展深化对台联谊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中华文化为桥梁,乡情亲情为纽带,台胞社团和重点代表人士为抓手,青年群体为重点,推出了“夏令营”“研习营”等多样主题活动,“请进来”与“走出去”交流相结合,积极为定居台胞、常住台胞等服务,不断推进云台交流交往工作。

  

  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

  云南省台联原会长杨津昌、一代老台胞游灿霞、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郑海、云南省台联理事范彦灵、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台联副会长高素芳等多位台胞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各自专业与领域出发,为台联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黄志贤在认真听取台胞代表发言后表示,他充分肯定云南省台联工作。他指出,台联和台盟是一家,但两者和而不同,既有相互的联系,也是不可替代的。开展台联工作有其本身的特定性和思维方法。他强调,如何开展对台工作以及在工作中要有台联自己的特色,这是每一位台联人需要思考的。为此,他提出6点要求,第一,希望台联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党的领导;第二,加强政治学习,夯实政治基础,明确工作方向。当前,台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日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深刻内涵,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第三,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台联工作的开展;第四,加强工作研究,确定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第五,加强干部培养,搭建干部锻炼的平台;第六,加强工作总结,重视成果宣介,扩大台联的社会影响力。

  会后,黄志贤还专程看望在滇发展了20多年的台商陈嘉雄,陈嘉雄看准了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从事花卉、香草种植,“养养花,种种草,用20载的时间打造一个植物工厂”。黄志贤勉励他,希望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以云南为跳板撬开南亚、东南亚的广阔市场,同时,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为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协助。(图/文 闫俊文)

  

  黄志贤专程看望在滇发展了20多年的台商陈嘉雄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