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赴江苏昆山、上海调研

2019年07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

  近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率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一行考察江苏昆山慧聚寺天后宫,了解两岸(妈祖)文化交流中心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还到华东台商子女学校,与在校师生、家长代表座谈,交流台商子女就学情况。随后,与上海市台联干部进行座谈。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上海市台联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杨毅周副会长表示,上海市台联在做好在沪台胞联谊服务方面成绩突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调研组考察昆山慧聚寺天后宫两岸文化交流中心

调研组与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上海市台联干部座谈交流

  在调研组与常住在沪台胞举办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岸婚姻家庭、青年学生代表在沪生活、工作、学习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还到青浦区调研台资企业上海元祖梦果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实地察看元祖启蒙乐园和元祖梦世界项目。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闵行区麦可将文创园,认真听取了连泰瑞董事长就园区文化创意发展、项目运营管理和入驻企业经营发展现状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与常住在沪台胞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考察台资企业上海元祖梦果子有限公司

上海市台协会副会长、麦可将两岸文创园董事长连泰瑞介绍情况

  调研组召开总结座谈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主任、全国台联原副会长史茂林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座谈走访,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常住大陆台胞的经商、创业和工作、学习情况,为下一步推进落实好中央各项惠台政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召开总结座谈会

  杨毅周副会长强调,对常住大陆台胞的调查研究,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总结调研情况,切实帮助常住大陆台胞安居乐业,团结广大台胞乡亲,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文/图 高鹏)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