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9年10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9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京召开

  10月21日,2019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秘书长徐永全出席,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杨毅周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台联系统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是全国台联台籍青年人才培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班首次全部由中青年台胞骨干组成,是台籍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创新和尝试。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组织中青年台胞骨干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他指出,中青年台胞骨干要以主动担当精神,认真学习思考,准确掌握对台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政治觉悟;要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眼全局、志存高远、发挥作用,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担当作为。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秘书长徐永全讲话

  徐永全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情况,对全国台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式结束后,杨毅周就台湾民情与台联工作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期间国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陈斌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逸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政党制度教研室主任徐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教研室主任李勇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杜玉芳、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研究中心主任谢郁,将围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中美经贸、中西政党制度比较、中华文化要义、民族复兴、当前台海局势观察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座谈交流、现场教学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班会。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5名中青年台胞骨干参加培训。(图/文 陈志阳)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