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组织参加系统党建会的与会人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1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与会嘉宾仔细听讲解员解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机关带系统,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至14日,全国台联在北京召开“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13日下午,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国台联机关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50多人参观了展览。

  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采用编年体形式和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景再现1949年到2019年间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第一批探亲台胞回到大陆”的展板前留影纪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特别是在“一国两制”、对台工作和对台事件前,仔细阅览,不时驻足停留,在“第一批探亲台胞回到大陆”的展板前,还深有感触地留影纪念。黄志贤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展望两岸关系未来,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台胞之家”的亲情乡情优势,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联谊、服务和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市台联党组负责人、副会长庄振文站在《告台湾同胞书》展板前,细细回顾了这段历史。他说,“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开启了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大门,也奠定了40年来祖国大陆对台工作的主旋律,其意义重大不言自明。”庄振文表示,“身为对台工作者、定居台胞,在看新中国70年大型成就展时,除了自豪外,还增强了我的‘道路自信’。希望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深入了解这70年来祖国大陆走过的艰辛岁月与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70年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相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国迎来这70年的光辉成就,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成果。回到湖北后,我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地方台联优势,团结更多台湾同胞,让他们参与到祖国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文/图 谢顺华 李俞柔)

  参观人员全体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