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11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至14日,全国台联在北京召开“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国台联机关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席台

  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求以机关带系统,全面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丁薛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上的讲话。北京、上海、福建等8家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邓纯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授课辅导,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讲话

  会上,黄志贤报告了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全国台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党的建设情况。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台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思想之舵,严格落实制度,凸显刚性约束,明确责任监督,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厚植新时代台联工作基础,为推进台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台联机关的50余名与会人员

  会议结束时,黄志贤就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台联系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各地台联建设总体较好,广大台联干部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台胞之家”作用发挥明显。但同时各地台联建设参差不齐,一些制约台联建设发展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必须清醒认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他强调,各级台联要充分认清台联系统所承担的光荣使命,充分认清当前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难点弱点,充分认清加强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拓宽思想视野,把握工作主旋律,下大力抓好组织力建设,下大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难点棘手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台联系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代表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着眼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结合各地台联实际,认真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以此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党建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台联系统全面建设水平,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 / 文 谢顺华)

  分组讨论现场

  与会成员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