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在河北、天津开展调研活动

2019年11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1日至23日,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一行在河北、天津开展调研活动。

  21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馆,并听取了数字雄安CIM(城市智慧模型)平台情况汇报。调研组对雄安新区的数字化建设表示惊叹,对于常住台胞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下,积极融入并参与数字雄安“千年大计”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期待。

  调研组考察雄安新区规划馆

  调研组听取数字雄安汇报

  21日下午,在河北省常住台胞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河北省台办、省台联开展常住台胞工作情况的汇报,聆听了在冀台胞在经商、生活方面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与河北省台办、省台联及在冀常住台胞座谈

  22日,调研组赴天津继续开展调研。先与天津市台办、市台联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的工作汇报,并就关心的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调研组与常住在津台胞举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两岸婚姻家庭、在校台湾学生、创业台湾青年代表在津生活、工作、学习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天津,调研组还考察了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

  调研组与天津市台办、市台联座谈

  调研组与在津常住台胞代表座谈

  调研组考察天津台资企业康师傅集团

  本次调研行程安排的紧凑充实,在调研活动结束前,调研组利用晚上时间召开总结座谈会。调研组成员纷纷就调研过程中观察了解到常住大陆台胞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原党组书记季平表示,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充实且深入座谈走访,对常住大陆台胞在京津冀的经商、创业和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与常住大陆台胞座谈中,他们就惠台政策的细化落实方面,提出了不少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对他们反映的情况,要认真归纳整理,及时上报,推动各地方全面贯彻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

  本次调研是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继今年6月份赴苏沪展开常住大陆台胞工作首次调研以来的第二次集体调研活动。相信通过此次调研,对进一步促使惠台政策发挥出最大的效果,尽快实现台湾同胞同等待遇,加速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图/文 丁俣)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