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经会党组研究,报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同意,1月20日上午,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东、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浩、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会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黄志贤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主任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聚焦监督责任,精准落实监督职责;坚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织好“规矩网”划出“警戒线”;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认真分析总结了全国台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固本强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坚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动力,主动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工作体会。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从一体化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强化作风监督;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陈东副组长在肯定全国台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落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求,提升监督工作效能;五是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内部巡视;六是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 李军锋)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