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组织召开两会前听取台胞建议座谈会 杨毅周出席会议

2020年05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2日,全国台联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前听取台胞建议座谈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出席会议。

  在京台胞代表参加两会前听取台胞建议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京台胞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以及持续完善惠及台胞措施、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议题,畅谈自己在京创业、就业、求学以及企业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和感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在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现场回应。期间,陈云英结合个人奋斗经历,勉励青年台胞更好地在大陆成长和发展。高峰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推进台湾居民居住证使用更加便捷化的有关情况。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引起了在座台胞的共鸣。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国台联领导与台胞代表座谈

  杨毅周指出,各位台胞乡亲是全国台联在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和2020年新年后迎来的第一批朋友,对乡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从“31条措施”到“26条措施”,越来越多惠及台胞措施的出台为台胞到大陆创业、就业、学习带来更多机遇。相信随着惠及台胞措施的细化落地,台胞会更好地融入大陆、圆梦大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让他受益匪浅,希望各位日后多到台胞之家走访交流,为推动两岸深化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座谈会有在京台商、台生、台职代表和创业青年等十余人参加。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参加座谈,台胞部副部长孟莉主持会议。(图/陈志阳 / 文 刘萍)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