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籍特邀委员出席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0年08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共有1375名青联委员参加大会。台湾团由10名台湾省籍特邀委员组成,全国台联研究室主任、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同志担任台湾团团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其他各省(区、市)设分会场,台湾省籍特邀委员分别在所在省(区、市)会场参会。

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孙春兰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会议期间,全国青联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确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的决议,会议还审议了全国青联工作报告和全国学联工作报告。

  在台湾团视频会议中,陈小艳谈到,台湾省籍青年委员一直是台联和青联对台青年交流的生力军,未来五年,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在各自的领域助力台联和青联事业,切实发挥台湾省籍委员的带头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陈小艳当选为十三届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当选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台湾省籍特邀委员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白天亮、许可慰、杨力歌、张蕾、陈小艳、柯东月、曹留俊、韩若冰、童彦婷、薛杰。(图/新华社 文/刘震)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