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络工作模式 台联系统上下联动

2020年08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两岸青年电商直播线上培训活动在甘肃榆中成功举办

  8月13日至15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两岸青年电商直播线上培训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成功举办。培训活动邀请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三位金牌教师开展新媒体运营及直播带货实战培训,共有来自两岸的23位台胞青年和20位榆中青年在当地参与。培训活动全程在线直播,各地台联及台湾岛内共设立了27个培训分会场,实现了包括大陆各地和岛内台胞在内超过10万人次参与观看。

  上排左起:安徽、河南信阳、河南焦作分会场;中间左起:河南洛阳、河南遂平、黑龙江齐齐哈尔分会场;下排左起:黑龙江哈尔滨、绥化、佳木斯分会场

   

  上排左起:海南、河北、江西分会场;中间左起:吉林、广东、广西分会场;下排左起:辽宁沈阳、大连、贵州分会场

  

  上排左起:宁夏、山东济南、台北分会场;中间左起:重庆、山西、浙江分会场;下排左起:山东烟台、青岛、辽宁台胞在家收看直播

  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一直致力于沟通两岸,努力为两岸青年搭建起交流的桥梁,希望他们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共同为民族复兴贡献年轻一代的力量。当下直播产业经济正对流量、渠道、营销、商业模式等带来深远影响和场景革命,电商直播正逐渐常态化,成为产业转型的助力和扩大内需的载体。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常住大陆台胞青年掌握电商直播技能,顺利搭上大陆电商直播“快车”,从而更好地融入大陆经济、社会生活,并通过活动让台胞青年见证大陆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8月15日晚,“山海‘榆’共、有‘扶’同享”大型助农带货直播正式上线,学员们在台前幕后直观感受电商直播的“带货”魅力。在老师的同步讲解下,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直播带货的理解认识。其中两名学员更是直接参与直播现场,为直播带货助力。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全网曝光量达1750万人次,总观看用户达56.52万人,激发了两岸学员对电商直播打开线上市场的信心。

  此次培训活动和直播带货活动是2020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以下简称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内容的一部分。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是全国台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首个大型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是全国台联探索“线上+线下”工作模式的初步尝试,体现了全国台联对台联系统在业务工作上的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国一盘棋”的资源共享和分享模式。(图/各地台联 文/张立赓)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