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赴江西、福建、安徽开展联络工作调研

2020年09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23日至28日,全国台联联络部任挥副部长(主持工作)率联络部第三调研组赴江西、福建、安徽台联开展实地调研,与省市台联及相关部门先后召开了6场座谈会,走访考察了4个台资企业和2个两岸交流基地。

  任挥在调研座谈中强调,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中央对台工作新要求,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联络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作为,打造台联系统联络工作“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国一盘棋”的格局。他向地方台联介绍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联络部在上半年工作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法和举措。重点介绍了近期举办的山海“榆”共有“扶”同享助农带货直播和“两岸青年线上直播实战研习营”活动,并就青年工作、夏令营工作、交流基地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征求地方台联意见建议。

调研组与江西省台联座谈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江西省台联座谈交流,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向调研组汇报了江西省台联近年来的联络工作情况,并就今后联络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江西省委主委、江西省台联原会长曾鲁台与调研组交流。

  下午,在徐友洪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赴湾里区赣台精致农业示范基地考察交流。

  8月25日至27日,调研组在福建福州、泉州、漳州三地进行调研。25日上午,调研组与福建省台联进行座谈。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接待调研组成员。随后,调研组听取了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关于省、市台联近三年来开展对台交流工作的情况汇报,就今后如何统筹用好福建省丰沛而独特的对台资源开展联络交流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与福建省台联座谈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考察了福州市台联重点筹建中的福州台湾会馆。

调研组与泉州市台联座谈

  26日上午,调研组考察台资企业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并与泉州市台联、泉州台企负责人、台籍教师座谈交流。下午,调研组考察晋江市安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并与泉州市台协晋江联谊会会长甄范春美及部分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泉州市台协晋江联谊会座谈

调研组在漳州市座谈

  27日,调研组一行与漳州市及长泰、龙海、华安、平和、诏安5个县的台联会长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安徽省台联座谈

  28日,调研组与安徽省台联进行座谈,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合肥市台联会长王阳向调研组汇报了安徽省台联、合肥市台联联络工作情况,安徽省台联专职秘书长李仁柱就省台联在开展联络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工作的思考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任挥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对台交流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调研,调研组和所到省市台联就如何统筹工作资源,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台联系统对台资源分享+共享,最终达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一定共识。新时代有新形势,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当前在两岸关系日趋复杂严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双重不利因素下,联络部将继续主动谋划,广泛调研、充分探讨,积极思考台联系统联络工作的新格局。

  至此,联络部结合各地台联书面调研情况,分赴地方九省台联开展实地“大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及相关干部一同参加调研。(文/高天鹅 图/郭翌)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