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江西调研

2020年10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西省定居台胞座谈会现场

  10月18日至19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调研组赴江西南昌、景德镇调研。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会见黄志贤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参加会见。

  18日下午,调研组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定居台胞座谈会。会上,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汇报了省台联工作开展情况。十余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定居台胞代表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了参与台联工作的感受,积极表达了发挥亲情优势致力于两岸交流的意愿,并从多个角度提出了推动台联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黄志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志贤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充分肯定江西省台联工作,对江西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台联工作和广大台胞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黄志贤表示,江西省台联努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赣台交流交往,在强化对台胞的政治引领,联谊服务广大台胞,巩固赣台交流品牌,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希望江西省台联继续坚持“政治建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新的两岸关系形势下,积极担负起新时代台联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优势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奋斗。

刘文华主持座谈会

  江西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正厅长级)刘文华主持座谈会并就落实黄志贤会长指示提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等工作要求。

调研定居台胞企业

  当天,调研组还到南昌市湾里区新经济产业园走访了定居台胞企业——江西迪斯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

  19日,调研组赴景德镇考察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会展中心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景德镇陶瓷博物馆,实地走访景德镇台达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景德镇锋武瓷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景德镇制瓷文化历史、产业发展状况,深入台资企业生产、研发、仓储车间,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台商台干工作生活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参加调研。(文/图 杨洋)

走访景德镇台达陶瓷原料有限公司

听取景德镇锋武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情况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