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赴武汉调研

2020年11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率全国台联两岸文化交流及传媒工作委员会一行,赴武汉市台联及在汉优秀定居台胞张晓东参与创建的当代集团走访调研。这是全国台联会领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到武汉调研。

  

  武汉市台联调研座谈会现场

  20日上午,郑平一行在武汉市台联考察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对台交流的情况。全国台联两岸文化交流及传媒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大欣、副主任刘琪、委员何秦,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武汉市台联会长刘江东等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台联机关台籍干部培训、两岸大学生交流、台湾大学老师引进及服务台胞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郑平在听取武汉市台联有关情况介绍后,对市台联在认真做好全市台胞走访慰问工作的同时,将主要精力放在定居台胞生活照顾与培养教育这点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市台联在紧密团结服务台胞、深挖对台资源、提升汉台交流和宣传实效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今后密切联系,形成资源共享、经验互鉴、共同发力的工作机制,将两岸交流做实做深做细,进一步推动台联两岸文化交流及传媒工作委员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后,郑平一行还讨论了《全国台联理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商议2021年专委会工作思路与规划。

  

  当代集团调研座谈会现场

  21日下午,郑平一行走访定居台胞张晓东参与创建的企业——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集团创建发展的历程及其在疫情期间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作为当代集团执行董事、联合创始人的台胞张晓东,向来访的郑平一行介绍当代集团发展全历程。他表示,当代集团能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在此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当代集团理应善尽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绵薄之力。

  郑平在得知张晓东所在企业于疫情期间,捐款捐物总额达7千余万元,累计援建武汉市青山区1座方舱,共计616个床位,提供企业旗下两所高校作为康复驿站,共计约6千间校舍用于抗疫隔离,并承担了全省将近一半的医药物资物流保障等等抗疫事迹时表示深切的认可。他指出,当代集团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而张晓东更是一位敢作敢为的优秀台胞企业家,希望当代集团能再接再厉,在新时代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当代集团成立于1988年,从提取治疗血管疾病的药品原料尿激酶起家,长期致力于生物医药研发,经过30多年的发展,该集团已形成医药产业、文化产业、消费产业、协同产业四大集群,且成为了医药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业务遍布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境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汉调研期间,郑平一行还参观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展板上展出了港澳台同胞在疫情紧急关头驰援武汉的事迹。他们通过千余张抗疫照片与实物,45个视频、33处实景现场及18处互动项目,深刻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为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而倾尽全力的大无畏精神。(文/李俞柔 图/李俞柔 马孟起)

  

  郑平一行在曾为方舱医院的武汉客厅前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