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定居台胞帮扶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0年1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12月1日,全国台联系统定居台胞帮扶工作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以及26个省级台联会领导、负责定居台胞帮扶工作的各省工作人员约50余人出席会议。

  杨毅周发表讲话

  杨毅周在讲话中总结台联系统40年来定居台胞帮扶工作的成果、经验做法及困难,并就如何加强定居台胞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部署,促进各地党政部门对定居台胞帮扶工作的重视,将帮扶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鼓励支持困难台胞自强自立,积极参与融入社会发展。

  刘耿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对全国台联支持海南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海南正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蓄能增势,海南省台联以此为契机,认真吸收、学习各省市台联服务定居台胞的先进经验,推动台联工作迈向新台阶。

  高伟传达定居台胞帮扶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给大家重温了1981年中央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落实居住在祖国大陆台湾同胞政策的指示》和2006年六部委下发的关于定居台胞的文件的主要精神。他说,这些关于定居台胞帮扶工作的重要文件至今仍是我们落实中央政策的重要依据,再次重温不仅是为了传达文件精神,更是为了检视、补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新形势下及时总结出良好的台胞帮扶经验,推动各地定居台胞帮扶工作往高质量方向发展。

  6个省级台联代表分享帮扶经验

  海南、湖南、福建、湖北、辽宁、四川6个省级台联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省行之有效的定居台胞帮扶工作经验,其余省台联也就帮扶渠道、手段、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访生态软件园  

  据了解,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参观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生态软件园,考察大小区综合服务中心示范点柏苑子禾健康项目等台资企业,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台胞创业的最新情况。(文/图 李俞柔)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