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2020年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

2020年1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课题研讨会现场

  12月5日至6日,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22家省级台联及部分市级台联的领导和专职干部40余人汇聚一堂,交流2020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成果,共同研讨2021年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工作和加强台联系统参政议政平台建设。

  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在会上就台联参政议政的意义、目标和加强改进工作思考做了讲话。

  江尔雄讲话

  江尔雄表示,参政议政是党赋予台联组织的重要职能,是台联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发挥好参政议政平台作用,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作出台联应有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尔雄指出,此次全国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是台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台联通过参政议政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一次具体思考。加强台联系统参政议政工作,既要抓住机遇、努力实践,又要着眼进一步提高水平,在抓好队伍建设、推进机制化制度化工作、探索工作新方法上积极探索,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就台联系统参政议政工作平台建设等情况作了说明,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7家省级台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应邀参加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介绍了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交建议等履职情况,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介绍了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推动台湾青年搭上大陆直播电商发展快车”的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本地区的实际和自己的思想认识,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赴产业园了解情况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决赛现场、海峡两岸(厦门)电商直播产业园、台青创业就业项目现场等深入了解相关提案的落实成果,共同研讨推进做好台联参政议政工作。(文/图 陈志阳)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