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办

2020年12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现场

  12月11日至1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承办,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协办的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漳州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并讲话。

  杨毅周指出,两岸的融合发展,首先要做好台胞之间的融合,要让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和常住在大陆的台胞之间先交流先融合。全国台联也应该关注、支持、推动台胞的自主创业。近年来,大陆出台的“31条”“26条”“11条”等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杨毅周认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好、生活好、工作好,也就成为了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接下来还要广泛收集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把为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服务落在实处。

  杨毅周强调,台联就是台胞之家,台胞自主创业者、台胞企业家,要记住自己的台胞身份,多和台联联系、走动,积极参与台联的活动,为两岸交流交往、困难台胞的帮扶尽自己力所能力的力量。台胞有事找台联,台联要积极主动为创业的台胞提供服务,形成良性循环,为台胞创业、两岸融合提供更好的条件,形成台胞企业家和台联的良性互动。

  与会人员到大洲集团交流

  会议由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主持,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及相关部门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台胞青年5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去漳州古雷化工园区、中怡化工集团、厦门溪岩鱼塘直播电商公司、厦门大洲集团进行考察交流。(文/图 肖翔 )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