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为推动台联系统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赴“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18日,在全国台联系统2021年联络工作会议期间,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带领30家省级及6家副省级城市台联的与会代表一起到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开展了联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利用上世纪50年代科学院火箭基地旧址改建而成。纪念馆里展出了一批早期野外考察装备、防辐射服,以及科学家当年使用的计算科研设备等珍贵史料。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的陈设、观看了纪录影片,来到功勋墙前聆听“两弹一星”功勋的感人事迹。

  任挥接受采访

  最后,联络部党支部书记任挥在接受纪念馆采访时表示,“两弹一星”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奠定了我们强国的根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开拓进取的精神,对于我们现在开展“四史”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启迪意义。此次参观使大家充分体会到半个世纪以前我党科技工作者的艰辛。联系现实,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要比当时好得多,我们的工作没有理由做不好。作为对台工作部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纽带和桥梁,我们一定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推进台联系统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文/樊铓 图/郭翌)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