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山西省长治市和高平市调研对台工作

2021年07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6日至17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分别赴山西省长治市和高平市调研对台工作情况。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腾德刚、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陪同调研。

  重温入党誓词

  16日下午,黄志贤一行来到长治市武乡县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回顾学习党的历史,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信仰力量,接受思想洗礼。黄志贤表示,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复兴付出的巨大牺牲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台联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谱写新时代台联工作新篇章。参观结束后,黄志贤带领调研组一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考察产业园

  17日上午,黄志贤一行先后来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高平市炎帝陵、智创城台湾产业园调研。黄志贤指出,高平市连续成功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台湾同胞前来寻根问祖,搭建起海峡两岸沟通亲情、加强联系的交流平台,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精心打造的智创城台湾产业园,集聚创新要素,为台资台企在高平投资兴业提供了发展沃土。黄志贤强调,我们各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落实、落细、落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对台交流活动的广度、精度、深度,用心用情做好台商权益保护和台企服务。全国台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加强高平和台湾两地多领域合作牵线搭桥,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

  慰问台胞

  17日下午,黄志贤一行前往长治台胞白丽娟家中进行慰问。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白丽娟作为定点收治医院长治市和平医院的心内科护士,不计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阵地最前沿,对来院就诊的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确诊病例进行实时管控,牺牲了大量与家人相聚团圆的时间。黄志贤充分肯定白丽娟为抗击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全国台联向白丽娟送上慰问金,赞扬她在本职岗位上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台胞风采,勉励她要继续发挥台胞身份优势,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全国台联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一同参加调研。(图/文 刘震)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