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2021年08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30日上午,适逢“八一”建军节前夕,为欢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体现对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的重视与关怀,表达机关对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的节日问候,全国台联组织召开机关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主持座谈会。机关复员转业退伍军人、机关各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座谈会在与会同志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始。

  黄志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志贤在讲话中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防力量做后盾,是要被人欺侮的。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军队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性质宗旨,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大家作为退役军人,曾经在军队中锻炼成长,为党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黄志贤勉励大家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党中央对台联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各位退役军人干部要传承全国台联40年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勇于担当作为,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部分退役军人发言

  会上,皇甫艳丽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防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强、李军锋、张立赓、贾斐、于伟强、谢顺华等同志围绕部队经历、国家对军人的重视、如何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军人品质为台联事业做贡献等主题发言。

  座谈会在与会同志高唱《当兵的人》中结束。(文/图 易靖茗)

  座谈会现场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