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营举办

2021年09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8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营落下帷幕。在各驻外使领馆的协助下,来自巴西、巴拉圭、美国、泰国、法国等5个国家的28名海外台胞青年相聚“云端”,跟着大陆还有岛内的台湾小伙伴们在“云端”参访,了解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发展现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线上向各位营员致欢迎词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线上向各位营员表达了欢迎。他表示,希望海外青年台胞们能传承老一辈海外台胞爱国爱乡、致力于复兴中华的传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常怀赤子之心,继续在文化传播、民生发展、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发挥独特作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来自巴西的海外台胞青年正在线上“云游览”

  活动期间,大陆和岛内的台湾青年带着海外营员 “云游览”了武汉、上海、广州、台北等4个城市,探访“英雄城市”武汉现在的生产生活状况,感受“魔都”上海的魔力十足,寻找“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变化,了解故乡台北的主要地标。吉林省台联联络处副处长、台湾省籍中共党员蔡光洁向海外营员们讲述了自己担任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马家岗村第一书记的经历,用生动的故事加深了他们对祖国大陆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体验,营员在线上课堂跟着北京华文学院的专业老师朗诵传统诗歌、演唱华语歌曲、学习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
 
海外营员体验中华传统舞蹈

  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活动旨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自2004年起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累计500多位海外优秀台胞青年朋友回到祖国大陆共襄盛举,亲身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图/文 王琰)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