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翰墨情缘——津台两地书画展”

2021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8日,由天津市台联、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翰墨情缘——津台两地书画展”在天津画院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天津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广玉、市委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等领导以及提供参展作品的天津书画家、各界嘉宾共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郑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书画艺术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几千年历史发展的长河中熠熠生辉。两岸艺术家要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中华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郑平对本次画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拓展深化,以艺交友,促进两岸同胞情感交融。希望书画展扩大活动宣传面,在各领域特别是文化艺术专业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两岸艺术家的知名度,让他们的优秀作品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二是守正创新,以艺弘道,创作更多蕴含时代意义和精神价值的好作品。两岸艺术家的文化传承责任更加重大,两岸艺术家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把个人艺术追求与时代发展融合起来,向世界传递底蕴深厚、富有智慧的中华文化;三是抓住机遇,融入发展,创造美好未来。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我们愿意继续会同两岸有关部门和团体,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书写民族复兴伟大篇章。
 
殷延宏致辞
 
  殷延宏代表天津市台联党组对画展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书画展从筹备到开幕,克服疫情等诸多因素带来的影响,得到了津台两地书画家的大力支持。在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道路上,希望有更多的津台两地书画家成为天津市台联天津市黄埔同学会的好朋友,不断加大文化交流力度,促进两岸文化相通、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天津市台联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书画院院长黑成义代表画院画家在开幕式上发言。台湾书画学会理事长林丽姬、台湾书画学会创会会长高明达、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陈铭镜、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基隆区代表马水城等4位台湾书画家代表通过视频向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开幕式现场
 
参观画展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津台两地92位书画家的136幅书画作品,其中天津书画家作品57幅,台湾书画家作品79幅。每一幅书画作品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有深度、有温度。展览现场的作品,或行云流水意趣天成,或朴拙古雅气韵浑厚,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和视觉感染力。两岸书画家为此次书画展挥毫泼墨,舞动丹青,用笔墨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传统文化,留民族之根、铸文化之魂,诠释出中华文化所崇尚的审美理想和品格追求,彰显出深厚的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两岸同胞共圆复兴梦的赤子之歌。(文/图 易靖茗)
 
书画展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