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戚与共 同望复兴

2021年10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嘉宾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9月26日上午,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下午,来自大陆各地以及台湾岛内、港澳地区和海外台胞嘉宾300余人,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陪同参观,并与嘉宾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嘉宾驻足展览馆大厅聆听讲解
  抚今追昔,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展出文物,呈现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争、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历程。嘉宾们驻足于涉台湾工作展板前,或拍照留存,或驻足研读。“从抗美援朝开始,祖国大陆从来没有放弃解决台湾问题,始终都充满了诚意与善意。‘一纲四目’和多次《告台湾同胞书》,看了都很让人感动。”两位台胞代表感慨道。
  嘉宾们分组参观
  “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很兴奋也很期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从弱乱到复兴的历史,也是从屈辱走向富强的历史。”嘉宾陈鸿杰说,他跟随父母来到大陆经营医疗器械的生产加工,企业已在十余年的发展中步入正轨,“祖国大陆的发展是世界最大的机遇,更是台湾发展的机遇。民族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想,两岸统一是必然的。我想尽早为台湾青年和两岸乡亲做更多有助于融合发展的事情。”
  嘉宾拍摄对台公告报纸影印展板

  嘉宾观看展品
  行至《告台湾同胞书》(1979年1月1日)展区,一件印着“想家”两个大字的夹克衫让人动容。那是1987年两岸开放探亲后,台湾老兵重回北京长城时身着的服装。照片上,探亲台胞对故土的眷恋与思念,穿透时间、跨越距离,映照在激动的面容上,那是血脉骨肉对团圆的渴望,是一代人无法割舍的乡愁……嘉宾们表示,两岸乡亲盼望团聚,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
  嘉宾在展区前驻足,拍摄纪念衫展品
  中华民族筚路蓝缕、栉风沐雨走过抗争之路,正意气风发地走在复兴之路上。嘉宾们表示,展览内容详实,多种呈现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大家将积极为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图/文 孙寅沛)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