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出席北京市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

2021年1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30日,北京市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游钧,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主持。
 

黄志贤发表讲话
 
  黄志贤在讲话中指出,四十年来,北京市台联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在思想政治引领、人才培养、深化两岸民间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黄志贤强调,新时代下,党中央赋予了各级台联组织新任务,各级台联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积极争取台湾民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理解领会精神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对台联工作的新要求,勇于自我革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锚定使命任务,找准性质定位,发挥特点优势,牢牢抓住机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台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北京市台联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继续当好排头兵。三是充分发挥台联组织优势特点,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人民团体的特点和亲情乡情优势,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汇聚力量的工作,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
  游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台联成立40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北京市台联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坚定不移巩固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发挥台联的特点和优势,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四十载·扬帆启航新时代》的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北京市台联自198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台联事业发展的未来。高峰说,北京市台联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积极搭建两岸沟通的连心桥,为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贡献心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定居台胞代表、常住台胞代表分别发言。民革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等单位领导及在京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图/文 北京市台联、王利华)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