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和全联并购公会党委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日下午,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与全联并购公会党委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深入学习交流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台胞部党支部党员参观学习公会党委党建园地
  
  台胞部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公会党委党建园地,台胞部党支部副书记许玉香、公会党办主任陈四红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2021年,台胞部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党史学习与台湾青年面对面”系列活动,不断开拓团结联谊服务台胞工作的新局面,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两项荣誉。公会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政治引领作用,先后荣获中央统战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商联“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全国工商联“先进基层党组织”三项殊荣。
  

支部座谈交流
  
  台胞部部长、支部书记高伟介绍了此次赴全联并购公会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意义。他表示,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全国台联台胞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定居台胞和常住大陆台胞群体的工作部门,深感学习经济政策、了解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在我国进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高历史阶段,做好台胞台商的思想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讲清楚原理、机制和效果,从而把党建学习中获得的理论能量转化为对台实践工作的业务能力,从正确认识、把握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中找到具体工作的方向和出口,这也是人民团体党建工作的亮点。此次联学联建就是我们主动向经济工作一线部门和同志请教学习,提升对经济、市场、金融、资本等重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衷心期盼与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和全联并购公会形成强有力的沟通联系机制、党建交流机制,携手合作,推动两岸企业和青年交流,共同为两岸经济融合作出积极贡献。
  

高伟作主题发言
  
  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对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肯定了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并购公会曾多次率团参访台湾,与台湾私募股权协会等机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多次主办由台湾政治大学发起、两岸暨港澳地区共16所顶尖高校参加的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希望可以借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加强双方了解和联系,共同推动两岸企业界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尉立东作主题发言
  
  公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李聚合围绕主题为与会同志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透彻的专题党课。他深入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剖析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和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阶段应当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他提到,公会党委注重解读宣传党的经济工作方针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台胞部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引领带动台胞,鲜活扎实的做法值得公会党委学习。
 
  本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延续台胞部党支部去年的创新做法,特别邀请了三位在京台胞列席参与交流讨论,作为今年“四个自信与台湾同胞面对面”的开年首场活动。北京大学90后台生博士林彦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台胞,从民生底线、乡村振兴、资本特性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并建议增加台青、台生的工作实习机会,提升台商台企对祖国经济制度和惠台政策的了解。在京台商冯凯瑜分享了自己近20年融入祖国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的体会与思考。她表示,生逢中华民族盛世,作为祖国不断向前向好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非常感佩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团结力和带领全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成就和勇气担当。她认为,大陆的各项政策有助于台湾中型企业改造升级,而台企的精密工业、精细产业、精神文化也会给大陆企业发展带来启发。
 
  公会顾问、尚融资本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红路回忆起1996年赴台参加研讨会的情景,他认为对台联络工作要重视通过党建赋能、交流互通和发挥老中青三代台胞的作用,共同画好“同心圆”。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部处长王彤表示,参加这次联学联建活动收获很大,既有理论高度,又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未来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全国台联台胞部的交流合作。
  

与会全体同志合影
  
  全联并购公会是2004年经全国工商联批准成立、2012年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民间行业协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唯一金融属性行业商会,全联并购公会现拥有近150家机构会员和4000余名个人会员,建立了法律、基金、标准、国际、并购维权、区块链以及信用管理、金融文化、金融科技、中小企业投融资等 19 个委员会,为规范并购行业发展、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深度结合、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促进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并购做出了积极贡献。(图/刘萍 文/李佳)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