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组织线上线下集体学习暨“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线下”学习现场
  
  5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暨“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线上参加学习并与支部党员同志深入交流,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武晓峰主持。
  

郑平同志与青年干部线上交流
  
  郑平指出,因应北京市和机关疫情防控要求,文宣部党支部积极探索新方式,把支部学习和主题党日搬进“直播间”,在云端实现了“随时随地学、活动不间断”,有效做到了防疫、学习“两手抓、两不误”,这既是战疫应急之举,也为全体党员和青年同志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充电补钙拓宽了渠道。
 
  郑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保持锐气朝气,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工作业绩。
 
  学习活动中,文宣部党支部委员林雪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文宣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李雅雯、台声杂志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孙寅沛分别作学习体会分享。李雅雯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孙寅沛分享时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加强学习,并以此提升能力、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不避险阻、锤炼党性,为祖国统一事业尽一份力量,发一份光芒。
 
  武晓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同志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人生思考、火热的奋斗豪情,为广大青少年解答了“成长的烦恼”、提供了人生的指南。
 
  武晓峰对青年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起共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有灵魂、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是值得尊重的;出卖灵魂、没有理想、丧失信念的人,是不值得信赖的。青年同志一定要做到有灵魂、有理想、有信念,并为此而奋斗终身。二要提升能力素质。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养成好学向上的良好品格,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我。三要珍惜青春年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青干部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年同志在畅谈学习心得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一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化作行动,锤炼过硬能力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图/王宇、李思凡)
  

党员同志和青年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分享学习心得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