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在宁夏银川开营

2022年07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式现场

  7月26日下午,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在宁夏银川开营。本届夏令营以“不负青春 圆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市、年龄在18-25岁之间的近50名定居和常住大陆两岸婚生子女参加,共同交流两岸青年同心同行的使命与担当。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宁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柴建国,宁夏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郑大鹏、宁夏台联副会长柯英及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开营式。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副部长许玉香主持开营式。

  

  杨毅周致辞

  杨毅周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部分台湾青年回信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当前,大陆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必将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强大祖国做依靠,台胞青年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他对各位营员提出三点期望:牢记主人翁身份,争当两岸融合的生力军,发挥好两岸家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让两个家守望相助、亲望亲好;看清历史大势,争当两岸统一的推动者,要以实际行动向岛内民众传递祖国必然统一也必须统一的坚定信念;担当青年使命,争当民族复兴的追梦人,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柴建国致辞

  柴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营员能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宁夏、喜欢宁夏、宣传宁夏。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和各界台胞来宁观光旅游、生活学习、就业创业,施展人生抱负和才华,实现人生目标和价值,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奋力谱写“不负青春 圆梦未来”的青春华章。

  

  高愿濡发言

  “近几年随着两岸的密切交往,越来越多的两岸家庭愿意扎根在大陆,而我们作为两岸家庭之血脉,是两岸亲情的延续,也是两岸联系的纽带。”来自山东的定居大陆两岸婚生子女高愿濡在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时说,我们愿意将所见所闻及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分享给更多台湾青年,将所得带给他人,将所能回报给社会。我们将遵循总书记的嘱托,与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同去创造和实现祖国统一更美好的未来。

  来自广东、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邱紫怡在受访时说,“此次活动,我最期待的就是前往《山海情》故事发生地闽宁镇,实地感受祖国对口扶贫与乡村振兴的面貌,讲述给更多的岛内青年朋友们,让他们了解到真实的大陆。”

  

  授营旗现场

  开营式后,杨毅周和宁夏社会科学院古籍文献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万静分别围绕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西北历史与文化等内容为营员开展专题讲座。

  据悉,自2019年起,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连接两岸婚姻家庭青年台胞的一座连心桥及见证两岸婚生子女群体青春风采的大舞台。本届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营员们在第一天参观了银川城市规划展示馆及宁夏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体验制作岩画印记拓片,留下属于自己的“贺兰山记忆”。接下来将围绕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与团结、黄河文化、特色产业现代化发展等主题前往宁夏吴忠、中卫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图/文 王宇)

  

  营员们参观银川城市规划展示馆(上)、体验制作岩画印记拓片(下)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