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营茶文化研习营开营

2022年08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
  8月6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营茶文化研习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浙江杭州设线下会场,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台胞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海外台胞青年和在杭海外台青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以视频方式致辞。
 
 
任挥视频致辞
 
  研习营围绕中国茶文化主题,旨在通过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让海外台胞青年体会中华茶文化的韵味与趣味,了解茶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案例,倾听海外台胞归国逐梦的精彩故事。内容包括中华茶文化起源与发展、中日茶文化渊源、体验宋韵点茶、茶产业文旅IP和乡村振兴、台青在大陆发展体会分享。


杭州线下会场


海外台青线上连线
 
  为打破疫情阻隔、突破空间束缚、增强交流互动,活动特别邀请旅日归国台青余纪萱担任主讲人。研习过程中,大家边聆听中华茶文化的发展变迁、边动手体验宋韵点茶的制作过程,每位营员都亲手制作了一盏径山抹茶,并在茶汤上写下祝福寄语。一场活动、一份情感、一种文化、一缕茶香都留在了海外台胞青年的心中。活动结束前,营员们纷纷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希望疫情缓解后,能有机会回到大陆更深入地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营员寄语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使领馆大力支持,浙江省委统战部和浙江省台联等单位派员参加活动。(文/安鑫 图/王琰)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