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系统专职联络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年12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班式线下会场

  12月28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机关三层会议室举行“2022年全国台联系统专职联络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全国人大常委、中共二十大台湾团团长黄志贤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各地台联分管联络工作的会领导、专职联络干部、部分机关干部,以及联络部居家办公的干部,通过线上形式参会;全国台联各部室部分联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部在岗干部线下参会,会议规模逾百人。开班式由联络部部长任挥主持。

黄志贤讲话

  开班式上,黄志贤阐述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当前台海局势波诡云谲,涉台斗争复杂严峻,此时举办联络干部培训班,是加强台联系统联络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全面提升新时代对台工作质量的迫切需要。

  对于接下来的培训学习,黄志贤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党联系广大台胞乡亲的贴心人;二是提升理论素养,做对台交流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提高工作质量,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实践者。勉励台联系统联络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对台交流联络工作。

各地台联干部线上参会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台联负责人或业务处室负责人,依序汇报本单位参会情况。

任挥总结发言

  任挥为开班式做总结发言,并对后续相关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疫情三年中,联络部面对风险挑战积极作为克难前行,联络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在2020年通过九省大调研初开新局,在2021年适时举办全国台联系统联络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加强全国台联系统联络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初步构建台联系统联络工作“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国一盘棋”战略格局。此次培训班,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学用结合,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守正创新、勇毅前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

  据悉,开班式后,全国台联联络部将以视频录制等形式,邀请三位对台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深入讲解台海形势和对台方针政策,并将有关学习资料刻录成光盘发到各地台联,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并上报学习成果。(文/高天鹅、李俞柔 图/李俞柔)

地方台联线上会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