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王慧会见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参访考察团一行

2023年05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0日上午,全国台联副会长王慧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见由统一联盟党桃竹党部主任委员彭石松带领的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参访考察团一行。

会见现场
  彭石松介绍了考察团成员的基本情况,该团26名团员分别来自台北、新竹、桃园和台中等地,他们是疫情后第一次回到祖国大陆,此行将考察雄安新区等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感受悠远的中华传统文化,接受西柏坡红色教育洗礼。他表示,岛内许多青年不了解近年来祖国大陆在科技、交通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发展成就,足见两岸恢复线下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未来能主动带领更多的岛内青年踏上大陆这片土地。
  考察团副团长、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巫倩怡也表示,两岸本是一家,只有多交流才能破除意识形态上的隔阂,逐步壮大岛内友我青年力量。
  随后部分团员也就本次考察期间的见闻谈了自身的体会。他们表示,近年来祖国大陆基础设施建设的飞速发展让人惊叹不已,祖国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和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令大家由衷地钦佩。
  王慧认真听取了各位的发言,他表示,祖国大陆之所以快速发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希望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能够继续带领更多的岛内青年来祖国大陆考察学习。
  座谈会由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主持。(图/文 郭翌)

参访团向我会致赠锦旗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