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第九届两岸学子论坛开幕式

2023年07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8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第九届两岸学子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杨毅周致辞

  杨毅周表示,“两岸学子论坛”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是两岸青年学生为主角的学术舞台。学子论坛聚焦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坦诚交流、深入探讨,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方面成果丰硕。今年的第九届两岸学子论坛主题为“提振与汇聚”,是新冠疫情平息后第一次大规模的两岸青年学子线下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在学术思想互动中推动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促进形成两岸青年互动和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提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信心,汇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磅礴力量。

  杨毅周指出,“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基础在民间、动力在民众、希望在青年。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我们坚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大潮是阻挡不了的,只要两岸青年有责任、有担当,两岸关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杨毅周表示,台联作为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同乡会组织,是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两岸同胞命运与共,有割不断的血缘亲情,各级台联组织愿与大家一道携手努力,共同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平台、为青年发展建舞台,帮助台湾青年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抓住大陆发展机遇,享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红利,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共同发展进步。

  开幕式后,举行了厦门大学中华文化促进学社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据悉,两岸学子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全国台联均担任指导单位。本届两岸学子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包含开幕式、主题演讲、研究生代表主题发言、分论坛研讨、微视频展播、学术总结汇报、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等环节。论坛下设政治、经济、历史、文学、法律、微视频、教育学与社会学七个分论坛,共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金门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40余所两岸高校的300余位青年学子和台湾研究学者与会。(文/图 王海云)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