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在浙台胞座谈

2023年07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的“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7月19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带领台湾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浙江嘉兴、绍兴、宁波、温州等地继续调研,深入了解“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在台企调研
  “自2000年登‘陆’后,公司逐步意识到大陆市场对整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将总部从岛内移到上海。”鼎捷软件(绍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国家发展战略,公司在大陆取得了长足发展,还创建了鼎捷数智产业园,助力当地政府导入高质量产业资源,推动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疫情期间‘东引台资’原来还能突破局限,进行‘隔离招商’。”“政府给予台胞台企帮助,他们也在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浙江真的是台胞台企创业发展的沃土!”……随着调研的深入,代表们对在浙台企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为浙江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政策措施的情况点赞。蔡培辉代表说,无论是上市,还是拓展新产业,都可以感受到台企对于在大陆发展信心十足,这离不开当地政府与涉台部门的关心支持。
  在20日举行的台商台师座谈会上,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与在浙台胞就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助力台湾同胞融入祖国大陆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郑建闽讲话
  郑建闽表示,浙江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台胞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也为台胞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的发展舞台。当前,我们正在持续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台胞来祖国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同等待遇。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贺信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希望各位台湾乡亲充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两岸同胞一起携手奋斗,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与会台商台师纷纷表示,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当地政府也积极为在浙台胞排忧解难。登“陆”发展多年,大家都实实在在感受到浙江发展速度与温度,同时也希望能够回馈浙江,为当地的发展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尽一份力。(图/文 李思凡)
  
  座谈会现场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