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陈家沟太极祖祠“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2023年08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授牌仪式现场

  8月1日至6日,由全国台联联络部、河南省台联共同举办,焦作市台联、台湾高雄市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陈家沟景区管理局、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陈家沟太极拳教练研修班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举行。

  5日,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出席陈家沟太极祖祠“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授牌仪式,29名研修班学员,河南省台联、焦作市台联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杨毅周致辞

  杨毅周对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高雄市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传承发扬中华太极文化、增进两岸体育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两岸一体、豫台同宗、太极拳同门。太极拳承载着丰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子,备受两岸太极拳习练者共同推崇。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设立“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就是为了助推陈家沟太极拳文化交流提档升级,方便更多岛内太极拳习练者来太极祖地以武会友、寻根祭祖。希望研修班学员做连接两岸的使者,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主动分享给岛内的家人、朋友,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融合发展。

  高雄市两岸一家亲协会理事长冯郑复华对全国台联、陈家沟太极拳学校和有关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本次参加研修班的8个太极拳协会来自台南、台中和台北,其中大部分学员是“首来族”。他认为,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两岸太极文化交流,使台湾太极拳习练者更加深入了解大陆、感受太极文化魅力,体悟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两岸血脉相连,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温县海联会会长张辉表示,近年来,温县着力打造太极拳精品赛事,加快太极拳人才培育,推进太极拳标准化建设,温县和太极拳的对外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希望通过本届研修班,能让台湾太极拳学员感受温县太极拳的博大精深,与大陆乡亲一道追根溯源,推动太极文化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研修班结业仪式汇报表演。(文/图 王苗)

研修班开班仪式及结业仪式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