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纪斌会见在粤常住台胞国情考察团一行并举行座谈

2023年08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现场

  8月6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纪斌在机关会见由全国人大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带领的在粤常住台胞国情考察团一行并举行座谈。

  纪斌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全国台联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也是台商最早的“登陆地”。由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联,在改革开放初期,不少台商选择来到广东投资兴业。当时大陆的经济形势非常需要台商的投资来促进发展,而台商确实也给大陆早期的改革开放带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事实证明,数十年来,在广东落地并扎根发展的台湾企业家对我们的改革开放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在粤台企发展呈根深叶茂之势,广东连续多年位居大陆各省对台贸易额之首。希望各位常住台胞抓住政策机遇,紧跟“双循环”,拓展内需市场,乘着大湾区发展的东风前进。

  张嘉极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台胞乡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团结和凝聚更广大的台胞群体,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广州市委会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组织在粤台胞近30人赴京开展为期4天的“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情考察,第一站特地来到全国台联这个“台胞之家”拜会,让大家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张嘉极(左一)向全国台联赠送纪念品

  座谈环节,纪斌和考察团成员深入交流,与在粤常住台胞共忆数十年扎根大陆、深耕广东的发展经历,纪斌还听取了考察团成员围绕营商环境、聚焦民生发展等作的相关分享。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等参加会见及座谈。(文/贾斐 图/刘震、温志光)

纪斌与考察团全体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