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赴闽调研“两岸融合发展”

2023年08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8月17日电 (张海洲) 8月15至16日,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一行赴福建宁德福鼎市,围绕闽台两岸文化、信俗交流及渊源、台胞祖地文化等内容,开展“发挥祖地文化优势、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主题调研。

  
  图为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一行走访调研现场。 张海洲 摄

  在太姥山镇虎头岗福建戍守台湾将士墓群纪念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戍台将士的历史过往,以及义冢群的相关保护、修缮等情况;在嵛山岛东角村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实地察看了青年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并希望工作站能继续发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驻点优势,持续探索校地合作模式,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详细了解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在品牌打造、白茶标准化生产、茶文化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该基地不断完善生态茶园、自制车间、茶史展馆、研学课堂等方面建设,积极举办两岸茶人研学活动,为台胞台商深入、立体了解福鼎白茶的茶园管理、制作工艺、储存方式、优异品质提供了良好平台和生动体验。

  调研组表示,希望各地台联要发挥台联独特优势,深化联谊交流工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闽台两岸民宿产业交流合作,助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