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甘肃行”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3年09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9月19日上午,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和甘肃省台联主办、陕西省台联和青海省台联协办的“两岸婚姻家庭甘肃行”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郁川虎,台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省台联秘书长杨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甘肃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主持仪式。本次活动以“拨动思乡的心弦,感行如意的陇原”为主题,30余位常住大陆及岛内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参与活动。

邹振球致辞

  邹振球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亲情血脉的延续,也是两岸交流融合走深走实的最佳注脚。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广大两岸婚姻家庭的朋友们发展事业、成就梦想创造了新的舞台和机遇。台联作为大家在大陆的“娘家”,将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联谊服务工作,助力两岸婚姻家庭更好发展。两岸婚姻家庭小家连大家,一家牵两岸。期待各位带上岛内的亲友常回家看看。相信两岸同胞常来常往,便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两岸同胞越是亲近,两岸关系愈能克难前行,走向春暖花开。

郁川虎致辞

  郁川虎致辞表示,甘肃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多年来甘肃积极打造以陇原特色文化为载体的交流品牌,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具有甘肃特色的陇台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情感交融,拉近了同胞心灵距离,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氛围。希望大家在几天行程中,用感官亲测大美甘肃、用感行见证活力甘肃,把甘肃之行铸成“感悟之旅”“情谊之旅”“融入之旅”,并通过甘肃这个场域、这个截面、这个缩影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统一信心。

  开幕式以一段精心准备的花絮视频开场,展示了两岸婚姻家庭生活的生动画面,营造了温馨暖心的现场氛围。来自不同地域的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进行发言。祖籍为湖南的台中市安鑫守护关怀协会副理事长戴婕涵在台湾多年,她帮助了不少嫁到台湾的大陆姐妹,也体验了台湾民间的浓厚人情味。她表示,“两岸血浓于水,都是一家人。十年前回家乡时的建设和现在相比,变化太大了!这些年我也经常带台湾家人了解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陕西省交响乐团工作的白妮娜是一位西安姑娘。她表示,与台湾老公结婚后,先生不仅“进化”为“无面不欢”的西安女婿,更是走遍了西北大地,“他走过每一个城市和小县、领略过每一处西北的美景,倒是比我这个西北人更熟悉西北了。”台胞陈伟振已在甘肃生活十二年,他在分享时谈到,“在大陆多年,真的能体会到大陆对台胞的照顾,也希望大家能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真正践行两岸一家亲,常来常往。”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发言

  接下来的一周,团员们将领略兰州黄河风情,沿河西走廊一线探访丝路文化,并与有关单位交流,在领略历史厚重的中华文明的同时,感受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文/图 郭雪筠)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