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组织台湾省籍代表委员赴川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11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31日至11月4日,全国台联组织部分党的二十大台湾省籍党代表、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等人员组成调研组,赴四川省围绕两岸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及在川台青台企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在川台青创业项目彭州广达窑、拙茶-黄柏彦工作室、台丽庄园、橙行林间、德皇花园、台资企业中延菌业集团、成都吉食道食品有限公司、尚青园精致农场、番薯藤庄园以及全国文明村-战旗村、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白鹿顶村和天府农业博览园等地。调研组多次与台青台商及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深入座谈交流,参会台青围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融、参与乡村振兴创业经历,遇到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调研现场

  调研组对四川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川台农业合作,不断推进惠及台湾同胞政策落实落细,支持台湾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四川省台青参与乡村振兴的模式具有很好的示范性,值得学习借鉴。

  此次调研是全国台联首次组织台湾省籍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开展调研,有力整合了各政治平台特点优势,形成系统合力,为各位台湾省籍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调研成果将转化为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

  参加此次调研的党的二十大台湾省籍代表有刘芳颖、李婷、蔡光洁,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有陈永东、曾力群、林青、陈贵静,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有潘裕萍。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副部长陈湛参加调研。(图/文 刘震)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