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12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6日至7日,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台联党组书记纪斌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深入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台联系统形成同心、同向、同行的工作局面。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国台联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全国台联机关和台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联系统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交流发言
 
  辽宁、福建、海南、江苏、甘肃等5个省级台联以及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邀请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作分享交流。会议期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辅导,赴全国组织干部学院调研学习。
  
交流学习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联以及全国台联机关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文/陈亚雪  图/张立赓)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