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赴河南郑州调研

2023年12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率调研组赴河南郑州调研,深入了解河南省台联组织建设和台胞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围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惠及台胞台企政策措施落实等听取台胞意见建议,并与所联系的全国人大归侨代表深入交流。

召开在豫常住台胞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走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汇农业科技公司、煜和矿业公司等台资高校、企业并在河南台商大厦召开在豫常住台胞座谈会。在深入听取十几位台胞代表发言后,郑建闽表示,长期以来,祖国大陆支持台胞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增进台湾乡亲利益福祉。今年9月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增进台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台胞台企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在豫各位乡亲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并带动更多台胞投入两岸融合大潮,共享民族复兴的机遇和成果。

调研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调研期间,郑建闽详细了解河南省台联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台联改革,把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豫台交流和台联事业发展优势。

调研煜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在与所联系的全国人大归侨代表座谈交流中,郑建闽通报了全国人大华侨委2023年主要工作和2024年工作安排,听取了金双根、庞新厂、郭永军等三名归侨代表对全国人大华侨委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归侨代表联系侨界的作用和个人专业特长优势,履行好代表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侨智侨力。

与所联系的全国人大归侨代表座谈交流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参加调研,省台办主任崔兴莉、省台联会长李婷陪同调研。(文/图 河南省台联、郑州市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