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一行赴山西太原调研

2024年03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一行赴山西太原调研,深入了解山西省台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和台胞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会见了郑建闽一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延斌、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28日下午,徐广国会见了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一行。徐广国对郑建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国台联多年来对山西省台联以及省统战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晋台两地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促进山西省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团结引领台胞台属共画“同心圆”,希望与全国台联进一步加强合作,依托山西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山西省民间对台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建闽对山西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台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山西省对台资源独具特色,开展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具有显著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全国台联将继续支持山西省台联的各项工作,希望山西省台联不断深化晋台经贸文化交流,推动台联工作更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合影
 
  29日上午,郑建闽一行来到山西省台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鹿妙红就山西省台联基本概况、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努力方向作了汇报。郑建闽对山西省台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焦争取台湾民心,把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晋台交流和台联事业发展优势,做好经典品牌项目,努力发展特色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台联机关队伍。
 
走访台资企业
 
  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台资企业宏全食品包装(太原)有限公司、太原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和经营运行情况。郑建闽指出,要持续加强与台商台企的联系,深入宣传推介山西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台商、台企到晋投资兴业,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全面推动晋台经贸合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台联应有的贡献。(文/图 山西省台联)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