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常住大陆台胞国情研修班在南宁举办

2024年03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研修班现场

  3月19日上午,由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台联主办的2024年广西常住大陆台胞国情研修班在南宁开班。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龙杰出席开班式。来自常住广西的近40名台湾教师、台商、台青、陆配在南宁,梧州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

郑平讲话

  郑平在开班式中指出,常住大陆台胞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台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紧密团结引领、联谊服务广大在桂台胞,为深化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了应有作用。希望大家把握历史大势,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传承、传播中华文化,以文化为纽带,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开班式后,覃定坚以《发挥常住大陆台胞作用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题为学员授课。希望在桂台胞能够成为新时代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宣传者、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从2022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台联为台胞量身打造国情专题研修活动,广受在地台胞欢迎。有效彰显了台联工作的政治站位和乡情温度,成为服务常住大陆台胞的品牌活动。(文/图 刘莹)

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