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2024年03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全国台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会议。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干劲,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更好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国台联机关及会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文/图 张立赓)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