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十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24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21日,全国台联十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台联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联负责人,全国台联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郑建闽讲话

纪斌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了《全国台联2024年工作要点》,增补选举了全国台联十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表彰了2023年度全国台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不断深化对做台湾人民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壮大爱国统一力量。三是要不断提高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能力和应对新的形势变化、解决新的问题挑战的能力,持之以恒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台联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国台联及各级台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祖国统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刘倩 图/李瑞)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