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

2024年04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30日上午,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网上拜祖和境外拜祖同期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组委会介绍,大典仍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届时将有5000名嘉宾获邀现场参加,比去年增加约一倍,直播时长较以往也有增加。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将应邀参加甲辰年拜祖大典。在往年基础上,甲辰年拜祖大典进行了创新和提升,按照“一典、一会、一坛、一周”模式举办大典及大典期间的相关活动,即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召开全球豫商大会、黄帝文化论坛和举办“黄帝文化活动周”。全球华人网上拜祖平台也将升级,融入“中国龙”元素,结合AI、VR、AR等新技术,突出情境化、沉浸式和视频化、交互式,并增加海外拜祖、“潮”拜祖、“黄帝百科”等板块,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让全球华人共襄盛举。(文/图 林汤安怡)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