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在成都调研

2024年04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就推动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与基层全国人大代表联系等议题在四川成都调研。
  
调研现场
 
  28日,郑建闽到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贵静担任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的彭州市白鹿镇白鹿顶村开展调研。他听取陈贵静就工作和履职情况的介绍,实地走访村党群服务中心、“两岸同耕工作室”“两岸同耕 助农直播间”“两岸同耕 露营基地”并与工作中的台湾青年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党总支工作、集体经济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两岸青年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
 
  郑建闽对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并大力支持白鹿顶村建设发展表达感谢,对白鹿顶村发挥村党总支党建引领作用,引进台湾人才、资金、技术,组织村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要求,充分发挥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结合白鹿顶村特点、人文历史底蕴和台联台胞资源优势,探索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新路径,在打造生态农业、开发生态旅游、改善居住环境、完善乡村公路,实现百姓增收等方面多下功夫,建设更多更好的“两岸同耕”项目,形成台联台胞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特色优势品牌。
 
合影
 
  在位于彭州海窝子镇的广达窑艺蔡兆庆工作室,郑建闽详细了解台胞蔡兆庆先生将台湾制陶技术与彭州悠久陶瓷文化相结合,建立广达窑艺的创业经历,勉励蔡兆庆继续坚持以陶瓷为媒,通过传承弘扬茶文化和推进茶器具产业发展,积极宣传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了解制陶技术
 
  29日,郑建闽与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就加强台联组织建设,推动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在赵俊民陪同下,郑建闽走访四川省台联机关,看望四川省台联干部,并与四川省台联班子座谈交流。听取四川省台联会长潘裕萍工作汇报后,郑建闽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特别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推动两岸交流融合上下更大功夫。积极拓展交流领域,引导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台胞特别是“首来族”到祖国大陆参访交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台联改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省台联领导班子建设,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更多富有亲情乡情和新时代特色的工作品牌,提升台联影响力。
 
会议现场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台联会长潘裕萍等参加调研,彭州市领导廖暾、蒋明、王智峰等参加相关活动。(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