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见证沿黄九省(区)台联战略

2024年04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由国务院台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政协、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政协承办的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大典并向黄帝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今年大典仍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近5000名嘉宾现场参与了拜祖大典,海内外同胞也通过现场直播和全球华人网上拜祖平台共襄盛举。

郑平出席拜祖大典

拜祖大典现场

  在往年基础上,今年拜祖大典进行了创新和提升,按照“一典、一会、一坛、一周”模式举办相关活动,即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召开全球豫商大会、黄帝文化论坛和举办黄帝文化活动周。全球华人网上拜祖平台也进一步升级,融入“中国龙”元素,结合AI、VR、AR等新技术,突出情境化、沉浸式和视频化、交互式,并增加海外拜祖、“潮”拜祖、“黄帝百科”等板块,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郑平出席了由河南省台联牵头、郑州市台联协办的沿黄九省(区)台联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郑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五周年,沿黄九省区台联此时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台联系统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更好发挥其在增进台湾同胞文化认同、民族认同方面的作用。对备忘录的签署,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沿黄各省(区)台联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强化协作、形成合力,为两岸同胞提供更为广阔的文化交流平台。二是要努力促进黄河文化的成果转化,做出富含两岸特色的文创产品,打造新的两岸文化活动品牌。三是要发挥台联的亲情、乡情优势,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携手向台湾同胞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为携手两岸同胞共同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台联应有的贡献。(文/图 林汤安怡)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