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台湾省新竹县政府考察团

2024年04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3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重庆会见台湾省新竹县政府考察团一行16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市台联会长王昱参加会见。

杨毅周向考察团赠送全国台联纪念册

  杨毅周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2015年以来,海峡两岸以同名乡镇为纽带,建立了长期互访互利合作机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彼此友谊,分别在重庆、四川、江苏成功举办了三届“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杨毅周对新竹县政府借助同名乡镇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杨毅周强调,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需要两岸同胞同心共创、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来把握两岸关系大局”,彰显了深厚的民族家国情怀,饱含着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真情实意,为当前的两岸关系发展注入了稳定剂和正能量。马英九一行赴陆参访传达出两岸同胞期盼走近走亲、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心声,希望在今年台湾新竹县横山乡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框架下,进一步挖掘两岸同名乡镇丰富资源,促进产业对接,努力实现两岸各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

  考察团团长、新竹县政府副县长陈见贤介绍了考察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竹县与重庆市多年前就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本次带领新竹县局(处)长赴重庆考察学习,让大家更加真实地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期待未来用好“横山”资源,深化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文/图 王苗)

合影

[编辑:李思凡]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